菠菜靠谱老平台

菠菜靠谱老平台党委召开2022年度述责述廉会议和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0 信息来源:集团党建人事部 字体【

    3月6日上午,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会议和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本部中层正职及以上管理人员、所属党组织书记、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述责述廉,相关党组织书记作党建述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杰同志逐一点评,与会人员对述职人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

    会议要求,各位党员领导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紧扣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运用好述责述廉和抓党建述职的成果,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层层压实责任,抓重点、补短板,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努力推动集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思想领航。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能力素质、学出使命担当。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履职担当。要以本次述责述廉、抓党建述职为新起点,坚定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赋予国资国企的新使命新任务,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七比一看”竞赛等中心工作,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聚焦集团主责主业,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紧盯产业发展、石化供应链、项目建设和资本运营等重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落地。三要严明纪律规矩,带头做好表率。要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引领示范作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入推进干部作风“五不”问题专项整治,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以“有心、有数、有责、有方”的工作状态,在促发展、转作风上出实招、求实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提供坚强有力的国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