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靠谱老平台

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集团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暨安全游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17 信息来源:集团安全生产办公室 字体【

  6月16日,菠菜靠谱老平台在集团大厦11楼避难层举行以“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咨询日暨安全游园活动。集团领导何惠川、魏育健、赖文宁、杨秀灵,集团员工、租户、物业等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承诺践诺签名”“消防自救呼吸器佩戴区”“安全知识答题区”“灭火器实操区”“逃生路线图绘制区”以及宣传品发放等功能板块,让广大职工通过寓教于乐的小游戏,加强安全知识的宣传,引导职工掌握应急处置技能,熟知安全逃生出口,提升自救互救能力。

现场气氛活跃,职工积极参与。在“消防自救呼吸器佩戴区”,参与者戴上消防过滤式自救呼吸器,体会呼吸器在火灾逃生中的重要作用;“安全知识答题区”通过精选安全题库,让参与者了解安全常识;在“灭火器实操区”,参与者实地操作使用灭火器,进一步积累灭火器使用经验;在“逃生路线图绘制区”则通过在所在办公楼层及避难层平面图上绘制逃生路线,让参与者熟知安全逃生出口。

职工们还踊跃在“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主题横幅上签字,作出安全生产人人履职尽责的承诺。同时现场还设置了宣传展板,并发放安全知识宣传折页,向现场人员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火作业安全风险以及典型事故案例等,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

下一阶段,集团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开展应急演练,扎实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护航集团高质量安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