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靠谱老平台

漳州市菠菜靠谱老平台及各权属企业主要负责人讲安全

发布日期:2023-06-26 信息来源: 字体【

  安全与发展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为进一步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在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期间,集团组织开展“主要负责人谈安全”活动,邀请集团及权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围绕安全生产工作谈观点看法和体会认识。

  

  漳州市菠菜靠谱老平台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惠川:

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是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菠菜靠谱老平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菠菜靠谱老平台作为市属重点国企,重点服务古雷开发区、漳州高新区及市委市政府战略或重大专项计划,涉及多行业多领域,安全生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一要知责于心,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要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位员工;要强化安全培训教育和安全文化建设,推动安全发展理念入脑入心、落地生根。二要履责于行,突出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要全方位推进安全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整治双重预防机制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突出重点,细化隐患排查标准,开展针对性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把事故风险化解在源头。三要担责于身,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作为主要负责人,要充分发挥“第一责任”的主导作用,带头履职尽责,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推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确保责任落实无死角、监督管理无盲区。


漳州九龙江古雷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艺飞



“安全不保,何谈发展?”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责任。只有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才能保证企业的正常生产秩序,才有经济效益。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今年也是漳州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提升年,九古发展集团也迎来投资建设的一个快速增长期和集中建设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因此必须超前谋划、提早部署安全生产工作。突出重点做好在建工程项目、公共管廊、租赁资产等方面的安全工作。面对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思想上要更加警醒,措施上要更加严密,管理上要更加有力,将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层层传导压力和责任,以实际行动、有力举措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漳州片仔癀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吕加福

推动人人安全,筑牢思想与能力的双重防线。企业是安全生产的主体,企业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企业全体员工都是安全生产的直接参与者。因此唤醒全员安全意识,提升全员安全能力,是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各个岗位员工都能与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同频共振,做到时时事事处处讲安全,就能有效提升企业的危险预防能力。

安全生产,必须坚持预防与应急并重。一是要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推动“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思想蔚然成风,努力化隐患于无形,灭风险于萌芽,构建安全生产“铜墙铁壁”。二是要构建务实管用、高效便捷的应急管理工作机制,优化应急管理能力体系建设,加强各类应急演练,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筑牢安全应急“最后防线”。




九龙江圆山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陈刚毅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所有企业都必须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确保安全生产。

圆山公司肩负漳州高新区三大片区开发建设重要任务,自去年以来,多个工程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安全生产工作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圆山公司将以今年安全生产月为契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基本方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深入开展在建项目隐患排查治理、事故应急演练,加强施工单位安全管理和员工安全行为规范管理,努力实现高质量安全发展。



厦门芗江进出口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蔡少斌

2023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树牢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我们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安全生产是我们企业发展壮大的基础和保障。“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并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在我们的工作中,每个人都应该时刻关注安全,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我们不仅要提高安全意识,还要掌握应急措施,确保在突发事件中能够及时有效地应对。不讲安全,哪怕是一个小小疏忽就能给人造成伤害;不懂安全,哪怕是小小的一次失误,就能造成所有人一年的辛苦劳作归于徒劳;不要安全,哪怕只是小小的一个意念,就能让操作中的生命处于危险。

“安全是企业的生命,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安全而生”让我们共同努力,为企业的安全生产而奋斗,为员工的安全健康而努力。